53786p2j5ql5wny

最近常常有朋友問蛋頭先生說,為什麼你老是住高級旅館,你錢哪裡來的,難道你是阿下嗎?

人怕出名豬怕肥,蛋頭先生為了防範自己被監察院調查,因此決定以一系列的專題來為大家介紹各家旅館常客計畫,讓大家能夠玩的好又玩的省。


內容順序暫定如下,之後可能會再作修改

1.旅館常客計畫基本知識Q&A

2.優悅會 Priority Club Rewards

3.喜達屋優先顧客 SPG

4.雅高 LE CLUB

5.萬豪禮賞 Marriot Rewards

6.希爾頓榮譽會 Hilton Honnors

7.凱悅金護照 Hyatt Gold Passport

8.積分回饋率大車拼

9.各家中級精英會員待遇比較

10.各家高級精英會員待遇比較

11.如何快速積點/升級

 

Q:什麼是旅館常客計畫?

什麼? 你沒聽過旅館常客計畫? 那你總有聽過信用卡的紅利點數或航空公司的飛行哩程吧? 其實基本上是一樣的道理,信用卡消費積紅利點數,搭飛機積哩程,住旅館積會員積分。信用卡/航空公司/旅館用常客計畫提供各種福利跟誘因給顧客,將顧客轉換成常客。


Q:參加常客計畫需要繳年費嗎?

大部分的常客計畫不需要繳年費,但少部分的常客計畫需要繳費,之後會為大家一一介紹。


Q:參加旅館常客計畫有什麼好處?

一般來說參加常客計畫主要有兩個好處

1.累積會員積分(points)

2.取得精英會員資格(elite status)


Q:累積會員積分可以幹嘛?

會員積分就跟紅利點數/飛行哩程一樣,可以換各種獎勵舉凡免費住宿、禮卷、禮物等,如果挑不到喜歡的獎勵,大部分的計畫也都可以將會員積分轉換成航空公司的哩程。

 

Q:誰適合參加旅館常客計畫?

 好問題,只要有心,人人都適合,但是要慎選計畫,例如:積分容易過期的、兌換門檻高的都要避免,蛋頭先生之後會為大家專文介紹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館常客計畫。


Q:什麼是精英會員資格?

各家不同的常客計畫,會規劃各種不同的精英會員資格,每種精英會員都會有不同的會員待遇,一般常見的有房型升級、免費洗衣服、免費mini bar、延遲退房、免費網路、免費早餐、免費水果盤、行政待遇等。


Q:會員待遇哪個比較重要?

其實看個人,像蛋頭先生比較介意房型升級、免費網路、免費早餐跟行政待遇。


Q:什麼是行政待遇?

行政待遇就是免費使用行政貴賓廳(Executive Lounge)的權利,一般都要訂比較貴的行政房(club room)才可以使用行政貴賓廳,沒看過行政貴賓廳的可以參考這一篇。普遍來說行政貴賓廳會提供免費的早餐下午茶跟晚餐(有可能只是輕食),晚餐時段會有Happy Hour調酒免費喝,其他時段也有軟性飲料免費喝。總之就是一個有吃又有喝的好地方。


Q:精英會員等級怎麼計算?

大部分的計畫都是依照合格住宿的nights(入住晚數)/stays(入住次數)來計算,例如:住15晚升金卡,住70晚或住50次升鑽石卡。

有些計畫會以累積的積分來計算會員等級,例如:20000點升金卡,60000點升白金卡。


Q:什麼是nights/stays?

nights(入住晚數)很單純,就是看你住了幾晚算幾個nights,入住次數則是每次check-in/check-out不管住幾天都算一個stay,但請注意當天check-out再check-in同一個旅館一般是會算同一個stay的。


Q:什麼是合格住宿?

透過各旅館集團官方網站訂房,未特別註明,一般來說都算合格住宿,透過第三方訂房在旅館前台付款的也可能會算。

透過第三方訂房預先付費拿住宿卷入住,一般都不算合格住宿。


Q:免費住宿算合格住宿嗎?

It depends... 有些常客計畫算,有些不算,蛋頭先生會為大家一一介紹。


Q:官網訂房會比較貴嗎?

好問題,答案是會或不會。

會,如果跟priceline的由你定價/hotwire比,會比較貴,但是至少你可以確定你最後會訂到哪一間旅館/房型。

不會,如果跟agoda,hotels,booking...等第三方訂房網站比,不會比較貴,因為各旅館集團官網訂購幾乎都有最低價格保證(Best Rate Guarantee簡稱BRG),如果能找到比官網便宜的房價,恭喜你,因為你可以依照各集團不同的規定提出BRG申請,申請成功之後,除了房價至少會比照第三方訂房網站,還可能拿到其他不同的好處,例如:第一晚免費、房價7折、送積分之類的好康。


 

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給蛋頭先生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蛋頭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